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6 16:25: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工作”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吴文琪指出,主动担当作为对于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机关党员干部,就是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经济中心、人民中心这三个“中心”,依法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才能更好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区委中心,服务政治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谋划推进。紧紧围绕滨海新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民生补短板等区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推动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经济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加快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抓项目促发展等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人民中心,服务民生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紧紧围绕民生补短板、为民办实事、农村宜居环境建设等工作,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监督,切实推动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0月11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陈增国强调,一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组织引导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发挥独特优势、服务改革发展上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助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找准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共振点和切入点,聚焦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开展深度调研,着力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品质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在推进协商民主、凝聚智慧力量上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与政协合作共事、参与政事,积极开展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通过充分协商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积极探索推进协商民主的新渠道、新途径,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密度,提高协商实效。四要在强化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上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群众反映强烈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民主监督活动,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