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2 22:02:2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人大开幕式主会场  欧有志摄

  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244人,实到233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有:何杰民、吴文琪、林建国、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蔡劲松、陈增国、许开夏、林盛、李明、陈冰、陈进端、黄玉钗、魏义锋、李晶、陈新、林斌星、陈焱、邹亮、郑成刚、林建水。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代表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9年区政府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工作安排;三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法治型政府。

  蔡劲松首先回顾了2019年区政府主要工作。他说,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积极融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深入开展“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蔡劲松从八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效:坚持产城融合,滨海新城加速崛起;坚持转型升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坚持规划引领,城市品质有效提升;坚持综合施策,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坚持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坚持补齐短板,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坚持改进作风,自身建设切实加强。

  蔡劲松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今年区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快融入“三个福州”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新长乐、当好福州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2020年区政府的工作,蔡劲松说,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突出“机制活”,着力打造改革创新“新高地”;突出“产业优”,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素质”;突出“百姓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心头事”;突出“生态美”,着力保持生态环境“高颜值”。

  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法治型政府,蔡劲松说,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清正廉洁,勇于担当作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蔡劲松最后说,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跨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新长乐、当好福州排头兵而不懈奋斗。

  《福州市长乐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福州市长乐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向本次全体会议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列席今天全体会议的有:非本届代表的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副处级以上老领导、军转团级老干部,区政协委员,区法院代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驻航省、福州市直属单位负责人,区政府组成人员和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