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联举办“指尖上的中国风”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2 15:14: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区妇联举办“指尖上的中国风”系列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区妇联在首台村举办“指尖上的中国风”系列活动第三期布染生活——DIY扎染围巾。

  巾帼志愿者姐姐分享扎染的历史来源、制作工具与制作步骤,让姐妹们了解中国民间传统工艺。扎结,是扎染的第一步,通过橡皮筋等工具,使用抓皱折叠、翻卷、揪点、挤揪等方法,扎成条形、团形等形状。扎染的秘诀就在于线与布的纠结缠绕,白与色的交融,一份新奇美丽的图案能够为作品增色不少。扎染要等待三十分钟左右让其上色,之后,就可以拆线了。当一条条围巾通过姐妹们五花大绑之后……一幅幅美丽的扎染手工作品完成。

  这次活动让妇女姐妹们感受了中国扎染艺术的美,陶冶妇女姐妹人文素养,践行礼仪文化传承与发扬。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