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9 16:17: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榕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祥参加检查。区领导何杰民、林建国,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郑航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特别是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森林公安机关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其依法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保护森林生态安全工作的成绩,并就我省实施办法修改征求意见建议。

  梁建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一法一办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及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法治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生物安全。要严格依法执法,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法律责任,建立健全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预防与打击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织密织牢野生动物“保护网”。要广泛宣传引导,加大法治宣传和科学普及,注重以案释法,曝光典型案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安全意识,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