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7 09:23:48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5日晚上,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1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精准防控,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公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提升及八闽快讯通报的三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长乐一条生命线来守护,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守护好长乐的绿水青山。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办公厅出台《若干措施》的重要意义,自觉对照、认真查找,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的形式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传达学习5月22日福州市委主要领导来航调研活动精神。

  会议强调,要做好生态环保“大文章”,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乡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深化构建生态型产业布局,以绿色生态涵养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实现生态环境价值最大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