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2 16:58: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区领导林建国、廖海军、沈小航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航城街道五竹村、猴屿乡茂丰农庄、猴屿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财增收、人才技术支撑、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资金扶持等情况。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明确基层工作方向,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积极引进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培育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五大幸福产业,突出本村特色、做强做大品牌,通过发展产业聚集人气;要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实、做强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造血”功能,让村民切切实实得实惠,努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又讯 3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察看古槐镇龙田村、文武砂镇东海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在文武砂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林建国强调,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乡村建设要为农民而建,要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实、做强农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健全完善资金保障及考核机制,发挥乡村振兴示范带动作用,突出本村特色、做强做大品牌。

  (记者 王圣洁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