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1年数字经济统计研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8 15:51: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6日,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成部分之一的2021年数字经济统计研讨会在福州(长乐)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召开。研讨会由福建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主办,福州市统计局和长乐区委区政府承办。

  会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先后致辞。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教授作主旨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吴翌琳教授作关于中国数字经济在全球地位情况的报告。会议还举行了聘请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李静萍教授为福建省统计局顾问仪式和福建省数字经济统计测度中心揭牌仪式,参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数字经济统计研讨会主题为:推进数字经济统计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福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3月份来闽考察提出的“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求,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中涉及的服务业统计开展广泛交流研讨,促进服务业统计创新,做好新经济新动能统计,推进统计改革发展,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和“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记者 吴夏榕 李昕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