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9 15:35: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贺信、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在《求是》发表的《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重要文章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全省、全市政法系统安保维稳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区委工作重点,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科技评价体制、深化教育教学和医疗服务改革、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依法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管理好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工作联络群,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高政治站位,支持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执行,时刻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强化人大监督职能,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助力筑牢安全监管防线。

  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握学习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学史知史、爱党爱国,坚定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重点内容,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助推我区教育、医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迈上新台阶,切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