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7 08:22:48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总河长何杰民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玉田镇和罗联乡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区领导廖海军、黄雨涛参加活动。

区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何杰民一行察看了玉田镇大溪河道、罗联乡罗联溪马厝段河道和罗联乡污水处理站,认真检查河道水质、管网建设,听取乡镇负责人介绍整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有关单位限期整改。

区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何杰民强调:

  要全面压实各级河长巡河、管河、治河、护河的主体责任,持续健全完善河湖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联动治水,坚持动态监测、立整立改,确保我区水质稳定达标。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坚决打击偷排乱排现象,全面加快污水管网建设,通过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和爱河护河意识,共同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幸福河湖。

  要以河长制工作为突破口,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进一步厚植生态本底,因地制宜打造长乐“后花园”,谋划发展“周末经济”,加快实现乡村振兴、不断促进人民增收。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