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5 09:19: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区领导带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区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洞江湖公园、“三馆三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新区体育中心综合场馆等,走访看望了区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并在区文旅局召开全区旅游工作交流研讨会,对区文旅局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全区下一步的旅游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区领导带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区领导指出,旅游是朝阳产业,更是幸福产业,对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至关重要。长乐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厚重,发展空间巨大。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创新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工作,大力推动长乐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区领导要求:

  要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理念,把文旅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突出位置,整合充实工作力量,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全区统筹协调。

  要招大引强,大力引进省内外大型文旅龙头企业,推动实施重大文旅项目,切实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

  要以点连线、以线覆面,重点打造“富含生态文化和乡村文化的沿江线”“富含海洋文化和数字文化的沿海线”“富含传统文化和工业文化的中间线”三条精品线路。

  要优化旅游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交通网络和配套设施,抓好文旅市场综合监管,为游客提供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要突出“景城一体化”,坚持“旅游即生活,生活即旅游”,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新业态,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要坚持与时俱进,用好互联网、大数据、新媒体,不断提高文旅宣传和营销的精准度。

  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振全区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切实做到有情怀、有使命、有担当,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