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5 08:53: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4日,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在榕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尹力书记、王宁省长部署要求,提高疫苗接种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尽快实现全省全覆盖,全力构建有效免疫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健康基础。

  会议强调,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各级各部门要在确保完成国家下达下半年疫苗接种任务的基础上,力争做到我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建立全覆盖人群免疫屏障。要把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任务扛肩上,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落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要科学测算、精准摸底,精细制定接种方案,广泛组织发动,对学生接种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优化分时预约接种,为群众提供温馨服务。要把接种安全放在首位,规范接种操作,强化疫苗监管,加强接种点安全管理,做好医疗救治保障,落实“一老一小”接种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接种工作稳妥安全有序。加强检查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及早发现问题并立行立改。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记者 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