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8 15:45: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0日,我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漳港街道召开。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市民政局领导,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民政养老救助协理员、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负责人和社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陈家辉为大家作《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与运营管理》专题培训,他从社工站建设的背景、建设方案、运营管理、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部署安排未成年人保护法规与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社区)实施方案,有效提升我区儿童福利工作规范化、精准化、专业化水平。

  省民政厅、市民政局领导对我区社工站建设与运营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是检验民政工作、基层能力是否存在不足和薄弱的有效方式,社工队伍是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通过乡镇(街道)社工站的建设推动基层服务能力的提升,提高基层的造血能力。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漳港街道社工站,详细了解社工站的基础情况、运营流程以及开展的服务活动等,加深了大家对社工站建设与运营的认识。

  据悉,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的总体部署,2021年4月,长乐区政府制定实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购买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按照“一年覆盖、两年规范、三年提升”的工作思路,通过购买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推动全区18个乡镇(街道)社工服务站全面建设。促进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在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优化服务供给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专业化、精细化社会工作服务提升民生服务效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把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打造成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