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询问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9 17:15: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结合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9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询问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建国、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陈焱,区领导林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监察委、法院、检察院领导,相关应询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林宇代表区政府作我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含“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乡村振兴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并作表态发言。在近3小时的专题询问会中,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出了27个问题,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现场应询。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直奔主题、直击矛盾,每个问题均直指目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应询者坦诚作答、措施具体。问群众心中所疑,答群众心中所想。

  林建国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制定出台《长乐区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工作考评机制的通知》,开展“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中专门安排38项乡村振兴攻坚项目,持续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但工作中也存在乡村产业发展偏弱、村财增收乏力、乡村建设力度不够、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询问,相关职能部门能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方法,扎实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

  林建国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结合各项攻坚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紧紧围绕各项工作、各个区域的弱项短板,统筹协调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强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推进,上台阶上水平。要加强督查监督,确保工作实效,区政府督查部门要结合考评工作,加强日常督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落细责任;区人大常委会要同步跟进,以此次专题询问为抓手,结合“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加强后续跟踪督促,努力促进询问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