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流调溯源工作培训 暨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2 13:0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面、快速、精准处置疫情,9月30日,我区在水利局召开流调溯源工作培训暨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区领导陈航星,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区疾控中心、3家区属医院和主会场现场近900人参加培训部署会。

  会议邀请市疾控中心郑霄雁讲解了流行病学调查目的、调查内容、基本方法和步骤、典型案例分析、流调时应该注意的关键环节和流调要点、流调专班工作职责、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等内容,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流调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情况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随后,陈航星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要抓好落实,认真研判形势,保持警醒,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应急指挥畅通高效、应急处置队伍随时待命、应急物资供应准备充足。要切实落实做好假期景区与非景区景点、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保障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要认真组织排查辖区内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隐患,查缺补漏,切实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最严尺度和最高标准,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明确网格管理职责,对重点区域来航人员进行重点摸排,把住入口关,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