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课题组来航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3 15:39: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带领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课题组,来航实地开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课题调研报告视察活动。区领导陈增国、陈禺、周勇、林勇魁参加活动。

  活动中,福州市政协常委、各县(市)区政协负责人分成三组,先后走访视察了长乐区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恒申化纤公司数字化示范车间、景丰科技公司智能化工厂。

  近年来,长乐以纺织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走出了一条推动纺织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路径,给课题组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将以“长乐区纺织产业数字赋能”作为样本,深入“解剖麻雀”,分析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建议案》,以期为其他产业提供借鉴。

  今年,长乐区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已达43%,全区已有118家规上企业使用工业互联网,65家企业总投资185亿元的项目进行智能化改造,打造出8个数字化示范车间、5个智能化工厂、4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数字赋能下,今年纺织业规上工业产值有望突破2200亿元。

  (记者 杜胜健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