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外办一行来航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3 16:02: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0日,福州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薇带队来航调研海外领保联络站,并举行长乐区基层领保联络站授牌仪式。

  调研组一行为吴航街道、航城街道、首占镇、古槐镇和猴屿乡等5个我区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和福清市1个联络站授牌,随后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我区和福清市外办汇报基层领事保护联络站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意见后,双方就领保宣传、平台对接、联络渠道、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对我区外事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要按照健全海外领保服务体系的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建立联动机制,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利益;加强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提升基层联络站服务水平,推动领保工作全覆盖;加强风险意识,做好安保预案、应急预案和撤离预案,发挥领保联络站的纽带及处置突发事件作用,切实维护我区境外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