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8 16:04: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当学习上的先行者、宣传上的主力军和贯彻上的排头兵。要强化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理论学习方面,将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更好地用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宣讲活动方面,深入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基层宣讲;新闻宣传方面,要用好媒体宣传主渠道、主阵地,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入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與论声势,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扩面,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加快资源整合,打造服务矩阵。整合阵地资源,不断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覆盖率和使用率;整合队伍资源,建立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整合活动资源,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与村(社区)结对共建“十个一”行动,扎实推进各项重要活动内容。三要增强活动实效,促进品质提升。坚持群众需求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在服务农村群众中找准发力点、创新载体机制,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保持活动常态长效,形成相对固定的工作规程;注重形成特色品牌,打造具有长乐特色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形成“一镇(村)一品牌”“一单位一特色”的工作格局。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