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金融工作会议暨金融特派员动员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3 15:48: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8日,我区召开金融工作会议暨金融特派员动员会。区领导李育民,区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及金融特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及金融发展情况,传达了省市区有关会议活动精神,宣读了金融特派员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找准契机,服务大局。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抢抓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规划、自贸区扩区、福州新区改革等重大机遇,以“金融+”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在金融服务中当先锋、争一流,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中彰显金融担当、展现金融作为、贡献金融力量。要找准定位,服务实业。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精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推行实体企业“白名单”等制度,持续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金融特派员要发挥金融示范、金融纽带、金融服务、金融创新等作用,用好《长乐区金融特派员 辖区银行金融产品汇编》,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要找准重点,服务发展。以“项目攻坚落实年”为重要抓手,完善政金企对接机制,紧盯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绿色经济等重点领域,综合运用“财政+金融+国企”,强化资金运作再提升,进一步畅通“项目找资金、资金找项目”双向渠道,切实抓好国资国企改革、企业上市、基金发展等重点工作,共同做大长乐的金融规模,共同孕育长乐的金融活水,共同谱写新时代新长乐的新篇章。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