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全覆盖督导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5 15:12: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助力“六提升·创典范”工作,近日,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联合区城建监察大队启动对城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餐饮酒店等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的全覆盖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长山湖广场、万星广场、永辉超市、源安超市、河下街市场、黄鹤楼餐厅等公共场所,发现未规范设置分类垃圾桶,未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转运,垃圾存放点卫生脏乱等不少问题。检查人员向各场所的物业管理企业及经营业主强调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普及《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要求其立即落实问题整改。

  据了解,连日来,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对全区各大公众场所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需要履行的职责,截至目前已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城管部门针对辖区各公共机构(场所)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垃圾分类专项检查,督促责任人做好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及宣传、引导、监督等各项工作,并重点对投放不到位、收运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执法和曝光,全面提升公共机构(场所)的垃圾分类水平。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