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法治公园:普法新阵地 休闲好去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9 09:06: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航城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由恒申地产出资建设的以“法治”宣传为主题的法治公园,目前进入二期工程的收尾施工阶段。该公园的建成,将成为市民休闲锻炼,提升民众法治观念的好去处。

  12月13日下午,记者在位于航城街道皇庭美域和民生小区的北面、里仁高架桥下的法治公园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园区内法治景观墙、普法宣传栏等基础法治文化设施建设,不远处,工人们还三三两两地忙着种植草皮、铺设地砖、浇水等。一位工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园内的普法景观墙等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宣传栏的外景骨架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现在主要是在做布贴景墙还有绿化的工作,布贴景墙的收尾工程预计很快就会做好了。”

  记者了解到,法治公园占地80亩,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底建成投用。目前,二期建设的法治文化设施也在日益完善当中,现设有法治格言、弘法体系、法治宣传等石刻,刻有“法”、“依法治国”、“民主之花、法治之神、文化之庙”等众多普法字样。除此之外,建好后的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宣传栏上也将增设生动活泼的法治内容,让市民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文字来学法懂法。

  家住附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公园现在的绿化已经很好了,而且这里的法治主题对我们市民帮助很大。公园完全建成以后,我们就可以在这里学法知法,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保护自己,同时也能够让大家更好地遵守法律法规,我觉得很好。”

  站在园内,记者放眼望去,新种的林木草皮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与先期种下的盆架木、桂花、大小叶榕、美人树等交相辉映,让整个园区绿化更加优美。建成后,整个公园将充满着法治元素,处处彰显法治文化特色,形成法治主题与景观环境地有机结合。同时,它也将与市政休闲公园和体育公园连为一体,让里仁高架桥下的片区绿化更加完善。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在这里放松心情,享受绿色与空气,还能够在这里学法明道、依法立身,极大地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