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夯实基础,拼音从娃娃抓起

---洞江小学一年级拼音测试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6 08:04: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6年12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一年级拼音过关测试顺利进行。此次拼音测试活动主要检测学生的声母、韵母、词语、句子的拼读情况。内容包括音节30个,生字50个。

  测试中,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倾听着孩子们的拼读,严格把关。孩子们有的略显紧张;有的拿着测试卷认真备战;有的信心满满,跃跃欲试。老师时而安静聆听,时而微笑点头,时而暗暗颦眉。最后,大部分学生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拼音测试作为我校历年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让一年级任课老师了解前一阶段的拼音教学效果,另一方面促进了一年级学生对拼音的学习与运用,巩固了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

  同时,一年级老师将根据本次检测所反映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反馈,不断改进学生的学习方法和教师的教学方法,为孩子识字和独立进行课外阅读打下扎实的基础。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