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与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8 09:48: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7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双方联合成立融信金融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领导吴钦明、沈斐敏、徐国立,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会长王丁辉一行9人及学校教学发展中心、财会系、金融系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融信金融学院是在我校与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原有协同育人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联合成立办学机构,建立校企运行机制,以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同实施培养过程、共同评价培养质量等全程协同的方式,实现校企的深度联合办学。融信金融学院成立之后,将金融系小微金融方向和创新人才实验班设置在该学院,建立校企专业指导委员会,将职业资格标准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依据行业、企业的用人标准,对现有的课程体系进行改造,重点建立项目驱动制教学模式,将企业运营机构、运作流程和实际业务引入该学院,共同完成应用型本科建设整体任务,以点带面,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成果与专业群建设有机结合,促成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最终实现:一、双方共同研究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计划,联合培养融资租赁行业人才;二、联合开发融资租赁类系列教材;三、联合开展科研合作,通过融信金融学院平台,研究海峡两岸融资租赁行业现实难题和前沿问题的研究所,深入推进融资租赁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共享研究成果;四、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五、共建校园文化。双方推进信息资源共享,持续性地宣传、推广融资租赁行业的优势与发展前景,集聚人才,形成示范效应。

  通过“引企入校”的实践证明,校企合作是企业和学校的“双赢”之路,是学生良好的成才之路、就业之路,是大规模、高质量、快速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之路。同时为高校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是探索实践教学模式,创新校企合作体制的有益尝试,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教育夯实了基础。

  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设立的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是全国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融资租赁企业,也是福建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专注于融资租赁业务的探索与实践。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