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创业在长乐 >> 正文

山力化纤熔体直纺二期项目加速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8 09:19: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福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山力化纤熔体直纺二期项目作为我市百日攻坚的重点项目工程,目前长丝和聚合两大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预计将超序时进度完成项目建设,提前投入生产。

  12月26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文武砂镇的山力化纤熔体直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吊车、大货车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工人们有序地进行新进设备的搬迁进场工作。而在车间内,技术人员紧锣密鼓地展开设备的焊接以及设备的安装。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山力化纤熔体直纺二期项目主要分为聚合项目和长丝项目。目前,长丝项目的厂房建设已经完成,设备正在陆续进场安装。聚合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剩下的收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不久将进入设备调试以及投产任务。

  福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工程师颜伟向记者介绍,“我们山力二期工程主要分为聚合项目和长丝项目。我们聚合项目现在工程完成量已经完成了80%到90%,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了,剩下的就是剩余的小部分。长丝项目现在厂房已经全部完工,设备在陆续进场安装。”

  记者了解到,长乐山力熔体直纺二期项目总投资19亿元,建设年产30吨熔体直纺涤纶长丝生产线,同时,配置12条FDY长丝生产线以和6条POY长丝生长线。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2.92亿元,占比116.6%,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投资任务。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能够达到六十个亿。

  福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工程师颜伟告诉记者,“ 接下来,我们会按照这个工程总体的安装计划,加快安装的进度,确保二期项目顺利完工,早日投产。”

  山力化纤熔体直纺二期项目全面投产后,将有力地推动企业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我市纺织产品性能,同时也会全面提升福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市场竞争力,助推经济发展。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