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二中举办科普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9 09:17: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长乐二中83届校友、复旦大学智能控制研究室主任、复旦大学的陈雄校友回到母校,为二中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讲座。

  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陈雄教授以“自主机器人”为主题,和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近年来在自主机器人领域的科研成果。讲座首先为同学们剖析了如何学习、为什么需要学习,并为同学们讲述了机器人的基础知识及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内容,给同学们带来顶级的科研分享盛宴。

  陈雄教授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演讲,希望通过这场演讲能为学校贡献力量,提升同学们处理问题的能力,让母校的发展能更高更远更强。”

  “我通过这次讲座,了解到学术科研的深奥,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做有意义的事情,奉献社会。”二中学生陈学光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科普讲座是长乐二中科技读书节的重要部分。据介绍,此次科技读书节以“丰富科学,成就梦想”为主题,让同学们在思考中塑造人生。此次活动有七个分会场,除科普讲座外还有读书分享会、讲故事比赛、趣味化学实验等活动。希望广大师生以大师为友,知识为友,培养创新精神,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