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市三所小学荣获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3 11:41: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的通知》(教基一〔2014〕10号)精神,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各小学认真领会教育部文件精神,积极投入到“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之中。2016年在学校自评、县级核查推荐、福州市级评估申报基础上,省厅组织专家审核和实地抽查,认定我市的长乐师范附小、实验小学、洞江小学等3所学校为我省首批“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教育厅以“闽教基〔2016〕72号”文件在全省颁布。

  希望三所首批“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全面发展办学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创新学校管理方式,致力于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集中精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为我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发挥实验示范作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