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老师再充电,学力又提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10:35: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帮助教师提升信息技术素养,应用信息技术提高学科教学能力,促进教学发展,长师附小于1月10日至12日特别邀请省、市教育技术专家到校为教师们进行信息技术应用培训。

  此次信息技术培训,采取自主报名形式。培训信息一经公布,全体教师们争先报名,学习热情高涨,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宁德市电化教育站的肖克威老师,为教师们进行“互动媒体应用”的培训。肖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为我们讲解了电子白板等互动媒体的操作方式,及其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福建教育学院洪东忍老师为我们开展了“微课的开发与应用”讲座。洪老师将讲授与操练相结合,实行特殊问题个别指导。教师们听得认真,记得详细,同时进行上机实际操作,保证了培训的有效性。教师们集中我校“智慧教室”进行101PPT与平板电脑交互使用的培训。在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下,老师们充分领略了“智慧课堂”的魅力,此次培训,为教师们在课堂上创设交互的三维学习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此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 张莉莉 林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