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市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春季开学初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4 09:5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0日,我市2017年第一季度学校安全维稳、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暨春季开学初工作会议在航城中学阶梯教室召开。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市领导陈航星,市教育局领导林庆龙、张月平、陈新利、王庆享、吴忍心,市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全市各中小学(含村小和营前外来工子弟学校)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学校综治副校长、全市责任督学、校车服务公司负责人等380多人参加2017年第一季度学校安全维稳、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简要总结2016年全市学校安全维稳、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部署2017年第一季度学校安全维稳等工作。陈航星副市长强调,要进一步认识综合治理的目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责任,把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满意程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明确综合治理的重点任务,加强校园内部安全和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工作,突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以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等综合整治力度;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属地化”管理原则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追究机,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消除隐患,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第二阶段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初工作会议。市领导王命发,教育局领导林庆龙、张月平、陈新利、王庆享、吴忍心,全市各中小学(含村小和营前外来工子弟学校)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市教育局林庆龙局长简要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并指出,召开我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初工作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把当前学校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抓党风廉政树清风正气;抓“两学一做”创特色精品;抓教学管理促质量提升;抓校园文化造德育亮点;抓队伍建设育名师优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命发强调,一要聚精会神抓好党建,知行合一转变作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党建基础,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要强化党建力量,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完善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工作,营造良好的政风、行风、文风、学风,注重实效,营造出改进学风的新气象,要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落实责任清单,将一岗双责落实到党建工作和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二要持之以恒反腐倡廉,从严以实正风肃纪。要明确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确保校园安全、食品卫生、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依法治校,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