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3 11:40: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3月3日,我市教育系统组织教工委、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全市各类学校校(园)长、书记等一百多人,收听收看了福建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红武同志对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方向,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要立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正风气,构筑教育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压责任,解决好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者示范者。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带头落实真抓实干。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纪工委书记巫文通回顾了全省教育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后,教育局立即召开传达贯彻会议,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庆龙同志对基层学校贯彻落实省厅视频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组织传达学习。要利用行政会议、教职工大会等方式迅速贯彻学习视频会议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二要规范制度建设。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具体化,建立详细的内业资料,深化落实“五抓五看”,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财务制度;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校书记、校长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践行好“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