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3 17:22: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8日,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少先队组织四年级与六年级的学生到长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一盆水、一张纸、一滴墨即成一幅创意画

  “哇!太神奇了,这么简单的工具竟然能够作画?”美术教室里传来一阵阵孩子们的惊呼声!原来,滴墨入水,抛下一张宣纸就能勾勒出一幅幅黑白相间、线条柔美的创意画。孩子们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毛笔蘸墨,微微入水,待墨散开,工具齐用,抛下宣纸,一幅幅形态各异的抽画象赫然眼前。孩子们高举着自己的作品互相欣赏,“老师,老师,我这幅像不像梅花?”“老师,老师,我的作品像不像一个巨人?”孩子们在这一幅幅小小作品的收获了知识与快乐!

  一根针、一捆线、一绢布即成一块刺绣帕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是孩子们弯着背绣出属于自己作品时高呼的话语。左手执帕、右手拿针,一针针一线线细细绣着,背弓成一道美丽的弧线,制作出一幅幅饱含努力汗水的作品。此刻,孩子们定能体会平日父母的不易与艰辛。

  一盒豆、一双手、一熨斗即成一件装饰品

  一盒五彩的豆豆,一把小小的镊子,一双勤劳的小手就能拼出一件DIY的工艺品。“老师,我制作的小人偶头发是灰色的”“老师,我制作了蓝色的小汽车送给弟弟”“这小珠子太小了,好难呀,哎,又掉了!”孩子们,一边低头苦干一边碎碎念,抛开课业负担的他们此刻心里充满了幸福与快乐!

  在实践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孩子们从学校课堂走向了社会大课堂,缓解了学习压力,放松了身心,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通讯员:王冰心 李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