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万翔快递项目建设完成工程量50%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3 16:10: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位于湖南镇长乐机场东侧的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我市“攻坚2017”行动的交通建设项目。自去年4月份开工以来,建设者紧抓任务时间节点,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步伐,目前已完成填海工程量的50%。

  3月6日下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见,有近一半海域已经回填,远处堆放着大量扭王字块,塔吊正吊装构件、混凝土,工人们正在进行挡浪墙的钢筋模板加工,装有土石、钢筋的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现场呈现出一派紧张繁忙的施工场景。 “目前现场进行主要施工工序为软基处理、砂桩排水板、还有砂桩施工和排水板施工,总体进展比较顺利,扭王块进展是比较快的 ,截止目前完成总方量的50%。”项目总工温寿鹏告诉记者,现场已完成护岸4.5米以下已完成458米,吹填海砂完成100万方,砂桩施打完成3万立方;B型排水板施打完成48万米,钢管桩施打完成537根,扭王字块预制完成完成5000块。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施工方及时优化施工方案,增加大量的施工人员和机械,提高工作效率,赶在台风季来临前,取得阶段性进展。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完成投资9000万元,到年底可完成投资1.6-1.7亿,整个工程预计在明年3月前可全面完工。

  记者了解到,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06亿元,工程包括护岸、陆域形成、越浪排水箱涵、雨水排水箱涵、回填排水口、排水沟、维护道路、临时排水渠挡墙等,其中护岸长985m,填海形成陆域面积为19.62万平米,海域使用面积为26.32万平米。

  福州万翔快递中心是机场二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于滨海新城发展。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