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鳌峰小学开展“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系列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15:30: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丰富和拓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与形式,深入实施学校“培养良好习惯,奠基幸福人生”的德育目标,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鳌峰小学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制定了学雷锋月活动方案。

  在活动中,该校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广播站发动宣传,3月1日,向全校师生发起号召,号召大家学习雷锋,事事为他人着想,处处为别人考虑,多做好事,争当优秀的文明人。

  3月2日,该校举行“弘扬雷锋精神”手抄报比赛,办一期“学雷锋 树新风 争做文明使者”黑板报。3月3日,校少先队部组织队员打扫社区街道,拾捡垃圾消除白色污染。3月8日,该校开展“关爱社区老人、感恩妈妈”活动,鼓励同学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3月6日,该校二(1)中队开展了“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主题队会活动,通过雷锋的生平简介及真实的故事,使学生知道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而教育学生像雷锋叔叔那样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学习雷锋的格言。寻找介绍生活中的“雷锋”,使学生知道雷锋精神已在班集体中、在学校中、在社会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号召更多的小朋友向雷锋学习。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该校组织师生参加“绿色春天.植树校园”植树节主题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师生迎着春风积极参加到美化义务植树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平常连锄头都没有摸过的同学们,此刻却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在师生们的辛勤劳动下,树苗便“亭亭玉立”在沃土上。让广大学生在参与绿化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了个人素质,达到了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在雷锋月举行一系列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学雷锋活动中受到了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德育教育,也让雷锋精神宛如暖暖春风,浸润师生心灵,伴随着时代的脚步成为学生成长的动力。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琳  周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