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挂牌成立我省首个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2 10:51: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1日下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挂牌成立仪式。我省主要高校马克思主义教育专家到场参加活动。据了解,这是福建省首个民办高校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据福外教工分党委书记、马列主义教学部主任陈金平介绍,新成立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原来学院的马列主义教学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郑振铎与闽海文化研究中心、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中心整合而成,整合后将设34名专兼职教师,其中正教授5名、博士1名。

  陈金平表示,“福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有利于优化学校师资的结构,更好的进行思政理论课的改革,包括我们日后引进的师资,对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的一种引导,都有了重要的意义。同时有利于我们跟一些公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一个对口的交流,都有一个重大的意义。”

  近年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积极探索新常态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路径,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建立了立体化、全覆盖的政治学习体系,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手段创新引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正式挂牌成立夯实了基础。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