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泮野中心小学举行“我是小小朗读者”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5 18:13: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泮野中心小学开展了“我是小小朗读者”活动。本次活动结合"书香飘·校园美"主题,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走进经典,创建朝气蓬勃的书香校园,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以朗读从课本出发,各班每天利用课前五分钟轮流上台进行朗读展示,评选出班级最美“朗读者”。虽没有央视“朗读者”华丽的舞台,也没有动听的配乐,孩子们却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属于他们的精彩。

  通过倾听和分享,孩子们对朗读有了新的认识。就如央视《朗读者》主持人董卿所说:“朗读是属于每个人的,我们也可以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朗读者。”

  在亲子共学中推广,倡导在家庭中开展亲子共学,亲子协作书签。这些书签,设计新颖,富有创意,融趣味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书是指路的明灯,书是知识的源泉”等激励性语句和名人名言跃然书签上。

  在快乐阅读中深入,学校充分利用校本教材,让孩子们从中选择自己喜爱的文章或诗歌进行朗读并录制,优秀音频作品将在校红领巾广播站展播。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全体师生开启一扇智慧之窗,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如今校园里随处可见朗读者的身影,未来一定是孩子收获的季节,希望校园有更多的小小朗读者,让书香沁满泮小校园!

  (通讯员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