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家国情怀,永存心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7 08:14: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周一上午课间操时间一到,长乐一中全体师生就迅速集中在升旗广场,隆重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向伟大祖国献上诚挚祝福。

  ▲旗手

  ▲出旗

  升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迈着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中猎猎飞扬,荡气回肠的国歌声响彻百年老校的四面八方,那一刻,全体师生感受到庄严的精神洗礼,每个人都深切体会到自己与伟大祖国荣辱与共,血肉相连。

  ▲升旗

  升旗毕,由学校领导做国旗下讲话。全体师生在升旗仪式的庄严氛围中聆听宣讲,这就形成升华德育的有效途径。每周国旗下讲话既主题鲜明,序列井然,又结合鲜活的社会热点,注重针对性、教育性、激励性,对培育师生的家国情怀,树立人生观价值观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国旗下讲话

  紧接着的环节是宣读“班级宣言”,按照预定的班级顺序进行轮流,宣读的同学言语铿锵,激情洋溢,在众人面前宣读誓言能大大强化导向、励志、凝聚等效果,激励起本班同学乃至全体同学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多年来长乐一中始终在升旗仪式中保留这个环节,而班级宣言的确成为凝聚群体智慧、期待和信念的种子,牢牢植根学生心中。

  ▲宣读“班级宣言”

  最后,由主持人宣读上周班风评比结果,评比优胜班级的班长上台,从校领导手中领取流动红旗,接受全体同学的掌声祝贺,这是引导良好班风,形成班级强烈的向心力及培养集体荣誉感的重要途径。

  ▲颁奖

  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是长乐一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之一。在神圣庄严的仪式感的濡染中,同学们深刻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担当精神,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这将鼓舞着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