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湖南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8 18:38: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6月6日上午,湖南中学聘请长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承建担任学校法治辅导员,并主讲了一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八年级200多位师生参加报告会。此次讲座从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教育,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杨检察官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应当教育未成年人不得有的不良行为,针对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要懂法、守法、用法,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供稿   湖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