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首占中心小学举办首届古诗词知识竞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18:27: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六月的骄阳燃起高涨的激情,首占中心小学“阅读经典 烛照童年”的号角又一次吹响了!该校首届“赏读中华诗词 品味诗意童年”古诗词知识竞赛拉开了序幕!

  主持人介绍了参赛的各个代表队和赛事规则后紧张的赛事就开始了。

  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犹如牛刀小试,各组的得分差距不大。第二轮的抢答环节险象环生,选手们你追我赶的,不甘示弱。第三轮的图片题火炼真金之后,场上比分发生了一些微妙变化;而风险加速题让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代表队与第四代表队平分秋色,都取得了最高分130分。最后亮出了附加题——音频题,让两支队伍一决高下。是第四代表队先下手为强,最后以160分的成绩拔得头筹。

  比赛结束!郑康鸿副校长给获得第一名的五年二班、获得第二名的六年一班代表队颁发了奖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知识竞赛落下了帷幕,“读书好 读好书 好读书”的脚步没有停止,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把经典诵读继续下去,让中华诗词滋养着我们的心灵,润泽自己的人生。

  (供稿 首占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