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职专举办2017年“服装设计工艺”“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毕业设计汇报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9 15:47: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职业中专学校秉承“德育为先、技能为重”的教育想念,为了体现检验学校专业教学成效,6月15日上午,长乐职业中专学校隆重举办了2017年“服装设计工艺”“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毕业设计汇报会暨技能跨专业合作与多元化评价现场会。

  本次活动以“我行我秀”为主题,旨在鼓励和激发学生发扬服饰艺术和形象设计的精髓,以创意思维和专业技巧展示在校期间的所学、所思、所做。在服装专业与美容美发专业老师精心指导下,15级的学生悉心设计制作,经过 5 周的努力,40 多名学生完成了 三大部分9个系列件毕业作品的设计与制作

  伴随着富有节奏的音乐,模特身着学生们的作品依次出场。一件件设计精美的服装,一幕幕焕发着青春光芒的T台走秀表演,向大家展示了15级“服装设计工艺”和“美发与形象设计”学生的学习成果和才华。

  浅绿色的校服外套、镶边短裙搭配上小白鞋,充分展现了校园活力、青春色彩;黑白相间的连衣裙简约却又不失优雅时尚;粉红色的长裙配上白色蕾丝,增加了层次感又带了一点小俏皮;淡蓝色的网纱裙,轻柔随性,仿佛带来海风的清爽;红色的旗袍小礼服,雅致端庄,风姿卓着。每件作品都各有特点,无一不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用镜头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汇报会一共展出了“校服系列”、“黑白系列”、“粉色针织系列”、“青灰棉麻系列”、“牛仔碎花系列”、“红蓝白条纹系列”、“浅蓝条纹系列”、“红色典雅系列”等九大系列的服装作品。作品灵感来自传统文化、东西方艺术以及对未来世界的畅想与多元素文化的碰撞,作品以造型多样、面料多元、色彩丰富、装饰精美、工艺精湛为特色,巧妙地将当今服装设计语言与经典传统合二为一,充分展示了设计者扎实的设计功底和娴熟的工艺水平。

  展演之后,评委们分别对展出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都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作品,认为大家在对于面料的选择、应用和创新方面的思路都很开阔,创意十分精彩,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性和设计理念。不足之处就是对于市场的认识还是不够深刻,今后还需要更加注重实践训练,更多的关注时尚潮流,加强对于市场需求的了解。

  家长代表对本次展演发表了看法,认为孩子们的作品十分出色,大大出乎了他们的意料。他们由衷的感谢学校,正是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才使得孩子们能够达到如今的专业水平。

  郑德煌校长也作了总结发言,感谢了参与展演的学生、负责指导的老师和幕后工作的人员,此次汇报展演的圆满开展全都来自于他们的辛勤付出。

  经过评委团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服装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表演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形象设计类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6名。

  汇报会圆满落幕,不但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学校的办学成效,而且对职业中专校探索“多元互动”的跨专业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哲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