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金峰中学开展“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启动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2 20:16: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培养广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喜读书”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金峰中学于6月21日下午开展了以“读书·悟道·明理”为主题的“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该校七八年级学生及教师12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陈德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宣布“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正式启动。会上,学生代表向师生宣读了“暑假读一本好书”的倡议书,政教处王永耕主任就该项活动的总体安排及有关事项作出说明,向学生推荐“暑假读一本好书”书目及就撰写读后感要求进行解释。陈德峰副校长围绕“读书  悟道  明理”这一主题,向与会学生畅谈了“爱读书、读好书、喜读书”的重大意义,勉励同学们多读经典,感悟至道,明白事理,在丰富知识的同时,陶冶自己的情操,提高自身的修养。会后,与会师生还进行了“暑假读一本好书”的签名活动。

  暑假期间,金峰中学要求所有学生至少读一本推荐书目中的书籍,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每位学生都要撰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读后感交到学校参评,学校将给予优秀文章作者进行表彰并推荐作品上送参加长乐市征文比赛。金峰中学希望借助“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积极推进“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的建设,努力提升学校的文化氛围,有力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记者陈勋 供稿 长乐市金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