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定西致公学校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福外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5 10:4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4日上午, 甘肃省定西市致公学校2017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室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游正劫,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办副主任林海等,和25名来自定西市致公学校的师生参加活动。

  吴棉国在致辞中对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为此次夏令营所做的精心筹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定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福州对口帮扶助推的城市。为精准帮扶定西教育事业,致公党福建省委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于2016年开展了“双百助学工程”,先后在定西市临洮县衙下中学、渭源县田家河小学加挂了致公学校,这是致公党省委社会服务工作走出福建,面向西部贫困地区的一次具体实践,致公党省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在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组织定西致公学校部分师生到沿海发达地区开展夏令营,是定西籍学生开拓视野、磨炼意志的良好机会,更是他们接受素质教育、体验快乐成长的有益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倍加珍惜,心怀感恩,积极快乐地参加各项活动,广交挚友,让此次福州之行留下美好的记忆,成为学习生涯的一个新起点,进一步坚定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定西致公学校师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吴棉国为夏令营活动授旗,并为参加夏令营的定西致公学校师生分发由致公党省委捐助的服装。

  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师生们将参观部分中学、纪念馆、博物馆、知名企业和福州历史名胜,开展传统文化、外语文化体验,素质拓展训练等内容。

  据了解,在致公党省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的推动下,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从2016年开始制定了中长期与定西市对口教育帮扶发展规划,深化帮扶定西致公学校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投入2000万元,用于全面改造提升形成以“蓝天、碧水、淡墙、红瓦、绿树、百花”的园林风格的衙下致公中学,成为一所县级示范性初级中学,形成在临洮县城区初中看椒山中学、乡镇初中看衙下中学的格局;并在2016年的基础上,追加10名定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指标,即从2017年开始每年招收符合招收条件的25名定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程免费学习,并跟踪帮扶他们就学、就业,约需投入2500万元。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