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林葳老师荣获福州市首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16:50: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金秋八月,魅力福州。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福州市首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在福州市第四小学正式鸣锣开赛。长乐一中英语组林葳老师在斩获“长乐市首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一等奖之后,代表长乐市班主任参加本届大赛,与57名来自各县区市的优秀班主任同台切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以9.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比赛高中组一等奖的殊荣。

  此次比赛内容分为从教育叙事、片段教学、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林葳老师抽中的比赛内容为一节班会课,她以层次分明的教学设计,深入浅出的的教学语言,生动诠释了个性化的育人理念,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林葳老师获得的荣誉离不开对班主任工作的热爱,她说,感谢长乐一中为年轻教师提供了自我成长的良好平台,学校委以重任,经年的班主任工作使她得到充分的锻炼,更使她收获良多,“当你收到孩子们从大学里寄来的节日贺卡,当你发现办公桌上躺着一枝孩子们悄悄放上的康乃馨,那一刻,我觉得班主任工作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在她看来,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背后,一定离不开班主任付出的心血。在考验专业能力和心理素质之外,更重要的是教师本身对这个岗位的敬畏与热爱。

  班主任是对学生进行管理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谈及举办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的目的,福州市教育局思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着眼班主任“人生导师”“德育骨干”角色定位,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主线,通过对班主任的教育理念、智慧及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与反思的考察,聚焦、检验、交流、拉升班主任队伍核心素养,进一步构建班主任成长机制平台,扩大优秀班主任存量,促进全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比赛向全市班主任传递正确的、先进的班主任思想理念、教学理念,通过参赛者的良好示范,带动提高全市教育工作者的整体素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