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高级中学一教师获福州首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3 08:58:1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福州市首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中,我市高级中学教师谢德英与57名来自各县区市的优秀班主任同台切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以总分9.33分高中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同时荣获福州市“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谢德英1993年毕业于长乐师范,因成绩优秀被保送福建师大。1997年师大本科毕业,任教于长乐高级中学至今,曾多年担任学校班主任工作。她认为能取得好名次主要源于三点:一是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包括语言表达能力、课堂组织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二是注重知识文化的积累和沉淀;三是用心陪伴学生成长,真正走进学生的心里。

  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谢德英老师说她最深的体会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法是根本,情为依托。“法”就是一个班级的班规。但她认为仅靠班规管理下的班级是没有温度的。因此要依靠师生情感交流创建一个像大家庭一样充满凝聚力的班集体。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