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走进附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8 20:03: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校园未成年人身心和谐健康的发展,10月27日,市委文明办组织长乐市“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师附小,开展主题为“在感恩中同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内容为感恩,特邀请了50多位家长与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尤其难得的是本次参加活动的大多是平时很少和孩子沟通的爸爸们。活动从“破冰”开始,学生与家长们分组围坐在一起,在4位心理辅导老师的示范下,向不认识的人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参与者尽快融入到活动当中。接着游戏环节,心理辅导老师指导孩子和父母密切合作,进行了穿呼啦圈、攀爬云梯等互动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在互动中学会沟通、学会理解,从中感受快乐。活动中的爸爸们一改平时的认真严肃,和孩子们一起笑,一起玩。“我很少看到爸爸放松、开心的笑脸,今天的爸爸就像我的朋友。”“我爱爸爸妈妈!”“希望爸爸每天都能这样开心。”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最后,在“爱的天平”和“爱的礼物”环节,孩子畅谈了父母对自己的付出,以及如何感受到父母真挚的爱。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辅导老师让父母们站成一排,孩子们走到父母面前,与父母握手,并互赠代表爱的蓝丝带。

  “我们常说现在的孩子不懂得感恩,其实是孩子不好意思,不懂得如何表达,现在让孩子和父母把心中的爱表达出来,这就是一种心理的跨越。”一位附小观摩活动的老师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处,为家长们解答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或为孩子们排解成长中的苦恼。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