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优秀影片进校园 传递正能量

——2017年秋季“电影进校园”活动在潭头中心小学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0 23:32:30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区教育局和区广电局共同举办的“电影进校园”活动走进潭头中心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经典动画片《咕咕噜噜美人鱼》、抗日战争影片《小鬼队》。

  电影《咕咕噜噜美人鱼》讲述的是一条小美人鱼——咕噜,她在一次穿越百慕大神秘海区时和妈妈失散了,被邪恶的海怪追捕,多亏机敏的海豚多多出手相救,却再次遇到海怪的手下,咕噜一行遭受重伤……这个关于小咕噜的历险故事中,还增加了人类好朋友小鱼丸和爷爷,他们都是陪伴咕噜勇闯陆地的小伙伴。整个过程虽说充满惊险,但也少不了小朋友最喜欢的幽默元素。播放过程中,每一个学生都看得津津有味,时而笑声阵阵,时而潸然泪下。《咕咕噜噜美人鱼》让学生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体会到友谊的珍贵,还让他们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顾全大局。

  《小鬼队》是一部抗日喜剧电影,影片主旨为向广大青少年宣扬爱国主义情怀。讲述的故事是发生在江南抗日战争时期,地下党情报员朱连才在传送一份日军的机密情报途中遭日军伏击,在弥留之际把军事情报交给一个流浪小孩石头,让他送到三藏村。石头继后结识了小飞刀和大丫儿。几经周折,三人回到根据地后与其他小孩成立了小鬼队,并开始了刻苦的特殊训练。敌人发动了对根据地的清巢行动,小鬼队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最终鬼子被小鬼队打得落花流水,在慌乱中鬼子的一个军官被石头“莫名其妙”地俘虏了。《小鬼队》告诉了学生们“勿忘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