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文岭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3 17:54: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11月10日上午,长乐区检察院的林茵茜检察官为文岭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专题讲座。

  林检察官针对当前社会和学校里出现的校园欺凌这一现象,借助丰富的课件、直观的图片、生动的视频、鲜活的案例,为大家送来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对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有责任感的人。整个讲座生动有趣,这对该校法制教育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更是一次“雪中送炭”。

  学校,应该是青少年成长学习的一方净土,不该被校园暴力欺凌打破了校园应有的宁静,危害了孩子们身心的健康发展,破坏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影响和谐幸福校园的创建。希望这场讲座,能使聆听的孩子们知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将活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记者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