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定向锦标赛在福外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1 14:25: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9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及我省欧瑞斯无线电定向运动俱乐部联合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定向锦标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隆重举行。来自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宁德等地市30余所学校的4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届青少年定向锦标赛首开三项比赛同步开始。上午,400多名参赛青少年根据不同组别,同时启动积分赛、个人赛、团队赛等不同比赛。积分赛考验的是参赛人员最佳路线组织能力,以图在规定时间内获得更高积分;个人赛考验的是个人的读图、识图、路线规划等软能力和体力硬能力;团队赛不仅考验个人的综合能力,更考验团队协作、分工合作能力。下午,举行了百米定向预赛和决赛。

  经过激励角逐,福州台江第三中心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一等奖;三明市大田县第五中学、福州黎明中学获得初中组团体总分一等奖;泉州市一中、福鼎一中获得高中组团体总分一等奖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和福建工程学院获得大学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福建农林大学获得大学甲组团体总分一等奖。

  定向运动是一项新兴的时尚户外运动,能培养对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野外适应能力、体能等智力和体力的锻炼,同时培养人们的顽强拼搏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与人的沟通能力。近年来,定向运动在我国迅猛发展,逐渐成为学校体育探索的新途径。目前,定向运动已经受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家测绘局等部委广泛关注和支持,我省各学校的定向运动参与热情也掀起新的一波高潮。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