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漳港中心小学举办“海之韵•2017经典诵读”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3 18:27: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的熏陶,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12月12日,漳港中心小学举办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之“我是小小朗诵家”经典诵读比赛。

  活动由漳港中心校以及各完小校一、二、三年段学生以年段为单位参加。活动中同学们的感情充沛,朗读抑扬顿挫,既如山洪暴发、又像涓涓溪流,展示同学们追求美、欣赏美、展示美、歌颂美的情操。《三字经》《弟子规》《大学》《中庸》《论语》、古诗词《古朗月行》《江南》《满江红》等经典美文让同学们以歌、舞、唱、诵等不同的形式对古典诗歌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展示。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朗诵表演锦上添花,有些年段还请来了老师和家长助阵,真是十八般武艺,精彩绝伦。师生组合的温馨,亲子互动的温情,无不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特别是来自漳港中心小学三年段的红歌颂《沁园春·雪》凭借独具匠心的节目形式、慷慨激昂的朗诵风格以及贴切校园文化的舞台表演把经典与现代相结合、历史与今天相结合,把比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校师生对古诗文学习的热情,鼓励全体同学能够养成大量阅读、背诵经典美文的好习惯,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刘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