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澳大利亚畅游之旅”音乐会在九日台音乐厅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3 14:5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一位是澳大利亚知名小提琴家,一位是在澳大利亚学习和工作的中国钢琴家,昨晚,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了“澳大利亚畅游之旅”音乐会,主角是彼得·坦菲尔德和邓杉。本场音乐会是澳洲艺术委员会(TAS)资助和授权的中国系列音乐会之一。

  彼得·坦菲尔德是2008年澳大利亚年度最佳音乐人的获奖人之一,曾荣获多个国际比赛奖项,担任过塔斯马尼亚州青年管弦乐团和德文特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邓杉1994年在全澳青年音乐家大赛中赢得钢琴决赛第一名,曾获昆士兰艺术委员会组织的室内乐比赛大奖,并与墨尔本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昨晚,两位音乐家合作演奏了5首乐曲,其中有玛丽亚的《茉莉花随想》和拉威尔的狂想曲《吉普赛人》,有格里格的《C小调小提琴和钢琴奏鸣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的《F小调小提琴和钢琴奏鸣曲》等。这些作品大都是澳大利亚作曲家创作的现代作品,有助于观众对澳大利亚现代音乐作品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