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队会齐亮彩,德育开新花

——吴小开展主题队会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5 16:03: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切实加强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12月11日-13日,吴航中心小学开展了三、四年级专场的主题队会活动。

  11日-12日,四年级开展"弘扬传统美德,做文明好少年"主题队会。活动中,有的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学习、了解福州当地传统美食、风景名胜和风俗习惯;有的中队开了一场传统文化诵读活动课,用生动的环节再现了孝敬长辈的场景,各中队各有特色,特别是四6中队及四7中队通过多种形式使队员们全面参与,精心设计的才艺环节将队会推向了高潮;四4中队的"小黄人"队员们昂扬的精神面貌感染全场,队员们深入理解、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之精髓,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四年级专场的主题队会比赛给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发扬,不是一朝一夕能够一蹴而就的,需要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不断渗透融合,取其精华,古为今用。

  为了少先队员们深刻地理解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伟大构想,激发他们早日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的激情, 12月13日,吴航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三年段队会比赛。

  比赛中,各中队在辅导员的指引下,围绕主题,以诗朗诵、舞蹈、合唱、快板、视频联线等多种形式,感受“中国力量”。队员们寻梦、立梦及追梦,多样化的活动展示,让队员们深刻领悟中国梦的真谛。

  三年级的队会比赛,将民族梦想、民族精神与队员们实际相结合,加深了队员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通过队会让队员们深刻理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真正含义,明确了在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目标,激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的完成每一件事,用知识为梦想杨帆、用汗水浇灌梦想,自强不息以实现中国梦想。

  (记者陈勋 通讯员 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