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第六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2 08:22: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长乐区检察志愿者走进长乐第六中学开展了“法制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针对七、八年级学生,以动漫视频的宣讲的形式来进行。

  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此次活动特意选派了郑晓帆检察官担任法制讲座的主讲。郑晓帆检察官以动漫视频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检察院的功能,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郑检察官提醒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学会“寻安善处”,加强安全防范,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检察院志愿者发给每位学生《法制相伴 青春无悔》—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及自护手册,同学们认真研读。

  通过本次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学生们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学校也以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为契机,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让六中的校园更加平安,更加和谐。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