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老年大学举行第八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5 16:17: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5日,区老年大学第八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区老干局多功能厅举行。区老干局、关工委、老龄办、市直老干部退休协会领导与数百名学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整场活动共演出19个节目。首先出场的是十番合奏《莲花串》,那时而奔放激昂,时而舒缓动听的乐声,富有浓浓的民间风味,让人听得津津有味;接下来无论是《广场舞》、傣族舞蹈《孔雀飞》、藏族舞蹈《情满高原》,还是国标舞展示,都是他们演绎的拿手节目,同样充满健康向上的气息。还有那大合唱《美丽的心情》、《爱在天地间》,以及表演唱《我们的中国梦》等,这些高昂明快的曲调,唱出了老年人幸福欢乐的心声。最后的压轴节目民乐《采茶舞曲》,这些来自民间的喜闻乐见的节目,令观众赞叹不已。一位老学员王平山说:“新的一年已到来,大家欢聚一堂检阅一年学习成果,感到非常高兴。”

  据了解,近年来,老年大学越办越好,招生人数持续增加,上学期招收学员678人,参加学习1218人次,开设25门课程、36个教学班;本学期招收学员801人,参加学习1486人次,开设27门课程、41个教学班,创上历史最高纪录。

  校领导表示,学校坚持“保障权益,机会均等”的招生原则,保障全社会老年人受教育权利,提高老年教育的可及性,努力让各类老年人均有接受教育的机会,最大限度满足各类老年群体学习需求,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学校不断挖掘办学潜力,每学期调整、增设课程,施行按层次编班教学,努力创建“省级示范学校”。

  (通讯员  王宪政)